张生煮海

创作不死

【李简】聊赠一枝春2

[ TWO ]

简隋英便装出行,一路南下,寻了好多个地方,都没有找到画中人。

简隋英盯着那幅画片刻,随手便丢到了路边草丛里。这混小子,耍我呢吧,呿,搞得好像我有多稀罕你似的。

半个时辰后,江南烟雨。

“干什么吃的,赶紧给老子找,找不到老子非得鞭你们二十鞭子!”

哎,结果一队人浩浩荡荡在杂草丛生的草地上找东西,狼狈得很。就是说呢,干嘛扔掉呢。

隋王爷当年风流,遇到画中白衣公子是在花楼里。说来倒也好笑,他那会儿喝上头了,逮着人家公子就往房间里拽,嚷着非要跟人家温存一番,结果把人弄到床上后霸王硬上弓不成,被劈晕了。

不过那公子倒也没有走,简隋英醒来后发现那白衣公子穿得严严实实地趴在他身上睡着了,嗐,你说他这不就是勾引嘛,不让干干嘛还趴在他身上睡觉啊,弄得隋王爷立刻硬一硬表示康健。

“你干什么!流氓!”不知怎的,白衣公子就醒了,醒了还要把人踹了一脚。

“干嘛啊,你他娘的怎么跟泼妇似的?!”讲讲道理,是你自己趴在我身上的,还不允许我有反应?

不过看着小美人那睡眼朦胧的样子,小眼神里好像还有些惊慌,行啊,要怪就怪他吓着美人了。简隋英当场开屏,钳住人公子的下巴就亲下去,骚话一套一套的。

“本王爷康健,美人在怀肯定得硬一硬啊。”把人逼到墙上,隔着布料提了提胯,“倒是小公子欲迎还拒的,脸蛋儿都红了,可爱死了。”

“要不要来我府上当个小王妃呀,你要什么我都给你哦。”

小美人何止脸红,耳根子都要滴血了,他哼了一声,将简隋英推开:“臭不要脸!”然后就跑出去了。

哎哟,还臭不要脸?

要不是简隋英没穿衣服,还真的追上去再调戏一番的,这长相,他太喜欢了。

跟所有的才子佳人故事一样,接下来的好多天里,简隋英都遇到那个美人了,一见到人就扑上去粘着,人家小美人也不说姓甚名谁,也不管他跟到什么时候,反正他骂也骂过,打也打过,两人简直是不分上下。结果简隋英转身就忘了方才还在打架,立刻又黏上来哄人。

哄人倒是十八般武艺。

跟着王爷南下的几个小厮在旁边尴尬极了,都跟那公子的小厮打成一片了,只要自家王爷眼睛一亮,他们就很自觉地去找未来王妃的小厮唠嗑,就差给远在皇城的储君和小白王爷送去话本了。

一个月很快就过去了,简隋英收到急报,说是小白王爷快要把他们家掀了,府上的下人们联名求王爷回府。简隋英一看,啧,白新羽这臭小子,三天不打上房揭瓦了啊?

能怎么办啊,肯定要回去的,好歹也还是一家之主呢。

“小美人,跟我回府呗,总亏不得你的。”简隋英诱惑小美人,“我真的可稀罕你了。”

“滚。”这是小美人临别前说的唯一一句话,还只有一个字。

·

·

谁能想到,这一别就是经年。

当年刚回皇城,解决了白新羽那臭小子的破事后,简隋英立刻就赶到边关打仗,这一仗就是经年。寻也寻不得。

嗐,谁能想到隋王爷那么稀罕那小美人呢,送到他账下的美人,不管长得多好看,他总觉得没有那个人好看,独一份的美,简直像是焰火似的,一点就要炸。

·

·

轿子上,当朝权臣的两位公子正襟危坐。

轿子外,一匹烈马越过,奔起了些许尘嚣。方才的宁静立刻变成喧闹,百姓们不知喊得什么,只听到什么万福什么金安。

哦,还有人热情地喊了句王爷小心。

“怎么脸红了?又想起了在江南遇到的那个美人?”

“没有。”听兄长又调侃他,李玉脸红得更快了,“哥,你别取笑我了。”

李玄淡定地望着自家弟弟,勾唇一笑。

他们李家世代是权臣,理应让李玉早些为政的,但李玄身为长兄,私心也是有的,他宁可让李玉去游历四方,多涨些见识,多结交朋友,快乐健康地创一番天地就好,反正家里有他和父亲撑着,又是天下太平,让他自由些也未尝不可。

“当时你回来后,可是偷偷出去找人了的,别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把家里养的探子都叫出去了,你还真不是一般喜欢人家。”李玄拍了拍李玉的肩膀,“喜欢就去追,哪怕是青楼女子也无所谓。”

李玉点头,心里却想,他才不是什么青楼女子呢,他可是王爷。

“哥,简氏皇室有多少位王爷?”

“你不是都见过了么,前两年宫中宴会,不记得了?”

“都在了么?”当时没见到那个人,难道他说谎了?

“倒也不是。”李玄想了想,“隋王爷当年带兵打仗去了。对了,还记得白小王爷当时还喝醉了,哭着闹着要哥哥,那个哥哥就是隋王爷了。”

说来也好笑,李玉儿时与储君一同游学,向来以为简隋林是个正儿八经不开玩笑的,谁知道那天却跟着白小王爷一起闹,说什么哥哥不疼哥哥不爱的,还挺出乎意料的。

难不成,那个隋王爷……是他么?

“隋王爷前些时候出走了,听说白小王爷又到他府上打闹了一场。说来,隋王爷倒也是个有魅力的人。”李玄赞赏,他跟隋王爷也是点头之交,对于他的手腕是欣赏得很。

……有魅力?

会是他吗?

忽然,轿子摆了摆,马儿惊得往后退了几步,把轿内二位公子吓了一跳。正好掀开帘子问怎么回事时,一声呵责从外面传来。

“李玉,给老子滚出来!”

李玉一愣,眼睛忽然亮了。

“你惹事了?”李玄被自家弟弟的神态吓到了。该不会是太放任他了,拐走了人家的掌上明珠?

“啊……我……我……”李玉激动得说不出话来,不知道该不该出去,一时间呆在那儿了。

外面的人却不耐烦了,等了一会儿,真的只是一会儿,轿子里没有人应,他立刻就从马背上跳下来,踹开了轿夫,掀开帘子,映出了一张英气逼人的脸,穿着简练非凡,就是那一双眼睛神采奕奕,逼得李玉打了个颤。

“哟,李玄也在啊。”简隋英瞥了李玄一眼算是打招呼了,也没等李玄回应他的不礼貌,把人家弟弟拽着就往外拉,一挥手,李玉被甩上了马背,简隋英翻身上马:“李玄,你这弟弟我要了。”

然后风一样人影都不见了。

李玄:???


- TBC -


评论(4)

热度(1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