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生煮海

创作不死

3. 这不是我剧本里的陈荇!

《所以我偷了时光》

by 张生煮海


   我以一种小鸡的既视感被陈荇拎着丢回了二楼主卧,然后主卧房门被狠狠地锁上了。

   那会儿我才初二,因为爸妈常年不在家所以没有人管我,于是导致我营养不良,初中的时候我和陈荇就差了不止一个头,说实话,他站在我身边就像一位父亲那么伟岸。

   可能也是因为这样,陈荇在家的时候经常让我喊他爸爸,在学校的时候到处宣扬说我是他干儿子。嗨,我现在这么一想,觉得还挺有情趣的。

   陈荇家很有钱,有钱到当时三中各种坊间传闻说他是某某首富的私生子,我当时也是相信的,因为陈荇拥有一栋自己的大别墅,七八个佣人和一个管家,完全符合纨绔子弟的设定,不过后来才发现陈荇走的也是悲情路线。

   我初二那会儿,几乎每天都要穿过“今天遥清小朋友偷看少爷了吗?”这种热议话题,然后还得在饭桌上听一顿管家泽叔的小报告,再感受陈荇无情的嘲笑,新的一天就这么开始了。唉,说着说着我开始怀念那几个佣人小姐姐了。

   “姐姐们,我想喝奶奶呀!”我扯着嗓子尖叫,咳,你别说,喊出来还是挺害羞的,我当时候怎么就那么奶声奶气的,奇了怪了。

   虽然我知道不会有人进来,但我还是又喊了两声过过瘾。从被拖进别墅那一刻我就发现了,我现在经历的这一切和我的记忆不一样,不然我得假装怕黑怕鬼嫌三四次房间太大大喊哥哥我害怕才能睡进陈荇的房间,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第一天就被丢进来了。

   陈荇从一开始就和我印象中的不一样,更直接,更……霸道总裁,虽然不太想承认,但他真的从小就很合适呀。

   那颗流星是什么魔鬼流星,这是让我重返相遇日,然后按照我喜欢的样子再来一次吗?我再来一次陈荇会不会喜欢上我?

    我躺在陈荇的大床上滚了两滚,又心不甘情不厌地喊了两声想喝奶奶,结果就翻车了。

   “没有小姐姐,只有泽叔。”陈荇突然开门走进来,递给我一杯温牛奶,“小矮子长得这么豆丁,给我当儿子算了,就这么说定了。”说完他就出去了。

   ???原来你这个时候就想当我爸爸了吗?

   在我一头雾水的时候,泽叔推着衣架子进来了,一件件小心翼翼地塞进陈荇的大衣柜。

   “哎呀,看来少爷是真的很喜欢你呀小朋友,你才刚进来十分钟没有,少爷已经吩咐准备好一切东西了,都是崭新的呢。”泽叔走过来,微笑地盯着我看,“让我看看什么小娃娃能让少爷这么牵挂喜欢。”

   “泽叔,我好想你。”我伸手就抓他的衣服要抱抱,小声喃喃道。

   搬出别墅之后,我和泽叔再也没有见过,2019年在加拿大留学的时候陈荇给我发信息说泽叔去世了,我还翘了两天课在公寓里哭。可这会儿泽叔看起来也不过是四十来岁。

   “哎呀,小朋友真会撒娇。”泽叔开心地拍我的脑袋,“你可不要让少爷伤心,他很喜欢你呢。”

   “我知道的。”我知道个屁,陈荇怎么会喜欢我,他明明就要订婚了,如果我没有向那颗流星许愿,我下个月就应该去参加陈荇的世纪婚礼了。

  “泽叔!不准抱!”

   我瞬间被拉开了,陈荇红着眼睛满脸不开心地瞪着我。

   啧,不就是抱一抱泽叔吗,小气鬼。陈荇你这个小气鬼,分一点爱给我都不行。小气鬼。

#

#

   “学长?你生气啦?”我默默地跟在陈荇后面,从二楼逛到一楼又绕着游泳池逛到后花园,陈荇闷闷不乐地低着头,就是不跟我说话,“学长,你不是还要听我解释的吗,你理我呀,你理理我呀。”

   我记得那时候他逼着我把我的家庭关系、家住哪里、为什么离家出走各种问题都问了个遍,最后才放心让我住下的,但现在的陈荇好像一点都不在意。

   “不用解释呢,少爷什么都知道。”泽叔挺直着腰板,笑眯眯地站在一旁看我俩绕。

   陈荇突然一个急刹车:“你不准跟他搭话!”

   我有点懵圈:?

   “少爷吃醋了呢。”泽叔强行加入解说。

   “泽叔!”陈荇恼羞成怒地瞪了一眼泽叔,又凶巴巴地抓着我的手臂,傲娇地向我哼了一句:“我吃醋了,你要哄我。”

   我的脑门上缓缓地冒出一个“?”

   陈荇人格分裂了?

   “那……那我该怎么哄你呢?”我疑惑地盯着他看,我的剧本里不应该有这一幕啊,这种无理取闹的吃醋不是我的人设吗?

   “哼。”陈荇别过脸,伸出手摊开。

   ……这是让我抱抱他的意思?

   我试探地上前抱了抱他,谁知道陈荇哼哼了两句后就着这个姿势搂着我,半推半抱地把我搂进了厨房:“乖乖的,奖励你喝牛奶。”

   ……什么情况???我其实是不是穿越了异时空?我和陈荇的故事居然不是追求不成含恨放弃的剧本?我们的频道居然不是我和奶妈的日常?

   【Bingo!亲爱的玩家,你终于开始疑惑了!谢天谢地你终于发现了!】

   如果有形态,我的意识刚才肯定是轰地震动了。

   【本系统名字叫真相回忆杀,玩家A可以设置回忆时间与需要被发现的真相,指定玩家B跳跃到指定时间点。玩家B可自由探索玩家A公开的线索,当玩家B确定答案后即可回归现实人生。】

   什么???我原来不是许愿之后穿越的吗?呵,我就知道,我这种喝了十几年康师傅没有一次再来一瓶的运气就不可能许愿成功!我真傻,我真傻。

   “玩家A是谁啊?”我在意识里提问,等我出去了我一定给他搞个横幅锦旗感谢他给了我不参加婚礼的机会,我又省了份子钱呢。

   【玩家A信息与真相为绝密级别。请玩家留意现场线索,自由探索。】

  “那为什么陈荇跟我记忆中的不同?陈荇不是这样……他才不会吃泽叔的醋。”我继续疑惑,实在是想不出这是谁剧本里的陈荇。

   【玩家A的剧本。】

   ……玩家A怕不是个傻子吧?是不是陈荇以前那女朋友啊,她一直YY我们俩有一腿儿来着?卧槽,那我和她都在现场?

   【请注意,故事发生现场只有玩家B一人为玩家,其余都是NPC。】

  【真相只有一个,请玩家B加油!】

   ……哇,坊间传闻堪比明星小道消息还多的高颜值又多金的豪门精英独子陈荇!居!然!是!个!N!P!C!

   NPC,哈哈,陈荇你也有今天。

  哈哈我居然跟NPC重拾旧梦谈恋爱吗?哈哈呜呜呜……嘤。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