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生煮海

创作不死

第二章:啥?不用背核心价值观了?

2020年1月3日,象限仪流星雨划过天际,我当时在家里独自发烧到三十九度九,它长什么样我还是通过陈荇的朋友圈看见的。本来象限仪流星雨对我来说只是六个字,是陈荇让它变成了一场美梦,我一直很想看看流星雨。

   我没想到心想事成是这么容易的。

我从7-11出来去了小区旁边那个每到夜深人静就会有很多小情侣出洞的小公园,主要是大过年的,吃吃狗粮能让我心情愉悦。我默默地穿过竹林小径,看到有男生面对面坐在男朋友腿上热吻,场面一度旖旎,气氛一度狂热,我看了两三眼才不舍地离开,坐在路灯下明晃晃的秋千上。

 竹林里有细微的窸窸窣窣声,风里夹杂着情侣们的嬉笑,而我岿然不动地啃着我的热狗。

 流星就是在这个时候隆重登场的。

 我忽然想到陈荇那条朋友圈,说在流星的见证下许了愿就会实现,后面说了什么我不记得了,也不知道他许了什么愿望,但我想,我希望一切能重新再来一遍。

 不过,就算一切再来一遍,我还是会死缠烂打跟他回家的。

 轰隆一声。

 妈的,这就下雨了?

 我狠狠地闭了闭眼,假装自己是偶像剧里被甩了的可怜的女主角,准备在暴雨降临之际狠狠地喊个“啊”什么的,结果等了老半天雨都没有落到我身上。我无语地睁开眼……不仅没有下雨,居然天都亮了?

 “喂,我都看到了,小朋友偷东西可是不对的。”

  老子一个激灵,发现手上多了个黄色的小鸡挂件。唔……死缠烂打的机会来了?

这玩意儿化成灰我都记得,就是因为这只丑八怪小鸡,我这个无耻的小偷翻了车。

偷东西是不对的,是绝对可耻的,但我初中的时候很喜欢偷东西,我像一只乌鸦,趁别人不注意的时候偷掉他们喜欢的东西。我从陈荇的书包里偷偷拿到手的,一个初三的学姐向他告白,我从她红扑扑的脸上看到了满满的爱意。

我想要这样的爱意。

“三中初二(六)班的小学弟,你跟了我老半天就是为了这只……这东西?”陈荇似乎觉得灵魂被暴击,挑着眉疑惑地盯着我看,“你为什么要……要偷这种奇奇怪怪的东西?上次看到你偷了一个五颜六色的笔记本,上上次你偷了一瓶纸星星,你……”

哦,对了,我从初二开始就只偷陈荇的东西,因为我发现他总是能收到这样充满爱意的礼物,在我看来,他就是一个坐拥金山的男人。

“你喜欢我?”陈荇沉默了几分钟,得出结论。

“嘤。”我还没来得及改变我当年的答案,身体率先做出了反应。我上前抱住了陈荇的手,“……学长,我可以跟你回家吗?”

陈荇:“……嗯?”

“我很可怜的学长,我无家可归了,一个人孤零零的,你能不能带我回家?我很乖的,吃的也很少,你带我回家吧?”我立刻装乖,我对那时候的颜值还是非常自信的,陈荇不止一次说我很可爱,那我铁定要把我的孔雀屏开得更灿烂一点啊,“你带我回家,我就告诉你我的故事,学长可以吗?学长可以吗?可以吗?”

我像一只动物一样绕着陈荇转。

“学弟,你成功地吸引了我的注意力。”陈荇勾了勾唇,拽着我上了他的自行车。

嗯?这不是他当时说的话啊,他明明说的是“你再靠近我喊非礼了啊”,然后我又要经历三次偷东西被他发现,最后忍无可忍被他带回家里教训,每天背诵一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每天抄写一次中小学生行为准则才最终登门入室。

而且他当时也不是骑的自行车啊,他那辆贴满了玩具总动员贴纸的加长版林肯呢?

那这是不是意味着……我不用每晚在陈荇的法律法规朗读声中备受折磨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