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生煮海

创作不死

第一章:我撒谎被捕获了

所以我偷了时光

By张生煮海


第一章


   “我真他妈不知道该说你什么才好,姓陈的是给你下降头了吗?”柳濂以一种奇特的姿势跪坐在我家的沙发上,两手插着腰像极了黑暗童话里的母夜叉,“你脑子里装的是什么?冠状病毒吗啊?”

  “别人家的小受都是柔柔弱弱撒娇娇,你别这么泼辣,没人要的。”我非常淡定地戳他伤口,柳濂第三十六次和男朋友分手,原因是第三十六次性格不合。

   柳濂气得从沙发上跳起来,在客厅的架子前动来动去,我忧心忡忡地盯着顶层那瓶跟着晃的红酒,心里萌生了杀人灭口的想法,“你别晃来晃去的,小心我的红酒,那可是大一那会儿我在姓陈的家里偷出来的。”

  “你有病吧,陈荇家里的那酒窖都是好久,你他妈偷了瓶连名字都没有的……”柳濂恨铁不成钢地瞪了我一眼,顺手将我放在柜子上那照片给扒拉盖住,“老子现在看到姓陈的心里就窝火。”

   那张照片我很宝贝的,高三那会儿拍毕业照,摄像师在拍我们,我在拍陈荇,摄像师拍成了,我被陈荇逮住了,那张偷拍的照片当场被删掉了,但柳濂机灵,搞到了几张陈荇和我的同框照,后来被我镶了相框放在家里了。

   我家到处是陈荇的照片,穿着班服嚣张地冲我摇晃金牌的,语文课上偷偷在桌兜里玩手机的,大扫除中二地扛着扫帚当金箍棒的,大一新生代表发言的……太多了。一般我不让人进卧室,我怕客人会以为我是什么怪蜀黍。

   “遥遥,听哥哥劝啊,明天就去相亲,你看那姓陈的都快要订婚了,你还念念不忘的,妈的,念念不忘你又不敢去找他,许遥清你自己多窝囊你自己没个ABCD数儿?你是不是非要看到他结婚孩子满屋子跑你才肯……”

  “榴莲仔,别说了。”我瞪了他一眼。

   初中的时候我就喜欢追着陈荇跑,高中的时候柳濂一边苦口婆心地劝我不要喜欢直男一边认命地帮我,大学的时候我告白被拒绝后还是柳濂帮我办理了留学手续,柳濂眼睁睁看我傻了这么些年,骂也骂了,打也打过,可我从来都不要回头是岸。

   我不允许被人阻止我喜欢陈荇。我爱他,虽然我配不起他。

“其实这么多年了我也知道,什么叫老死不相往来,我和他就是。”我盯着那被反过来的照片看了一会儿,自己剖析自己:“你不能看见他的背影,不能听到他的声音,他一出现,你的心脏就要揪着揪着疼,可就是这样他还是不想要你。你除了不去看,不去听,别的你都无能为力。

“你以为他以前不知道我喜欢他么,我从来都没有隐藏过我的爱意。说到底我跟他,就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我演戏的都不愿意醒过来,你一个看戏的,凭什么劝我呢。”

我不要被人劝我,我不要。

“神经病,就算你这样我还能丢掉你不成?”柳濂狠狠地剜了我一眼,过来抱了我一下,“傻儿子,除了爸爸还有谁爱你呢。”

“要是我喜欢的是你就好了。”我把脸埋到他肩窝。

“你神经病啊,你上我还是我上你啊,外面这么多器大活好的攻我不要,非要找你这种比我还小的?”

“滚,你他妈才小。”

“你不小?敢不敢比比看?”

“滚。”

“你才滚。”

#

#

2020年的春节,全国被冠性病毒吓得瑟瑟发抖,朋友圈那些同龄人恨铁不成钢地批评自家家长不重视,好友群里从讨论哪个省份攻最多变成了哪个省份最严重,一边还控诉口罩涨价。

叮的一声,一个老干部头像在置顶位置升起了一个红色的点。

【陈荇:新年好,过年要注意留在家里不要到处乱走,不要参加聚会,别吃野味,多囤点口罩,别不舍得。】

【陈荇:[链接] 重磅!发热咳嗽非新冠肺炎唯一首发症状……】

【陈荇:知道了吗?】

我默默地盯着他给我发的文字,他还不知道我回国了,关心我的生活从高中开始就是他的习惯,他那时候总是害怕我不小心就摔着磕着,有一段时间我开玩笑叫他奶妈。那时候他是有女朋友的。

【许遥清:我知道了,我还在国外,这火烧不到我的。对了,听说你就要结婚了,提前祝你新婚快乐,我学业繁忙,就不回来见证你的幸福了。】

其实我早就回来了,但陈荇不知道,只有柳濂和他那煞笔男朋友知道。

果然他就不再回复了,我都习惯了,他只回复他觉得有必要回复的信息,像这些无意义的祝福,他可能看了就忘了。我苦涩地笑了笑,喉咙有些发紧,转手将陈荇发给我的链接转发朋友圈,转发好友群,转发家庭群。

家庭群很快就弹出了一条信息。

【爸爸:你想通了没有?】

【许遥清:我是gay这件事就那么不能接受?】

我大学至今都没有回过家,我家里都知道我喜欢陈荇,我爸还试图把我掰直,但是性向这种东西又不是小孩子过家家,怎么能想掰弯就掰弯,想掰直就掰直呢。我爸那是异想天开。

我就是喜欢男人,我就是喜欢陈荇,九头牛都拉不回我。

别搞我了,没结果的。

【爸爸:小陈都要结婚了,难道你还要影响别人家庭?】

【许遥清:我不会影响他,但你别管我。】

别管我了,都这么多年了,让我喜欢他吧,你们都别劝我了。

“遥遥,是遥遥吗?”忽然有人叫我,就这一声让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我只不过是想去楼下7-11买个夜宵,真的没有必要在我身上泼这么多狗血,我没有很想破坏直男的家庭幸福的,真的没有必要让一个住大别墅的男人跑到我家小区偶遇的。

我刚刚才跟他说了我还在国外的,打脸不能轻一点吗?

“遥遥,在国外,嗯?”我还想拔腿跑,陈荇立刻发挥了他长腿的优势,上千逮住我,“这么怕我?躲到国外也不想见到我?”

“啊……奶妈哈哈好久不见。”我作出恍然大悟的表情,“我这不是想省点份子钱嘛,我穷,我给你写张贺卡就算了吧?”

陈荇穿着条纹衬衫,领子里那根项链闪了我一下,可能是镶了钻什么的,我感觉还冒着粉红色的幸福泡泡,可能是未婚妻给买的。真他妈想给他拔了。

他还想跟我说话,可是手机不停地响。我看他车灯都还没关,可能是真的急匆匆路过无意间看到我了。

“你挺忙的哈,周末得空的话喝茶呗?”

我试探地抽了抽手,我也不知道他是以什么心态来逮我的,我当时跟他告白的时候他还跟见鬼了似的,真的是,不就不能让我安安静静地喜欢你?非要跑到我面前晃干什么?

“你说的,不要不听我电话。”

“哦。”我淡定地点了点头,不过广东人说得空喝茶都是借口,而我也没有不听他电话,就是拉黑了而已。

后来我目送他坐上大奔扬长而去。

再后来我也没有搭理他周末见面的邀约。

……因为我第二天就失踪了。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