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生煮海

创作不死

【李简】聊赠一枝春3

   当隋王爷骑着那匹白马掠过轿子的时候,他的脑子里在想什么?

   ……笑话。当然是在想如何霸气地将轿子里的小美人骗出来啊!

   其实简隋英寻了一边江南都找不到当年的小美人时,他就知道那个面容姣好的公子……骗财骗色还骗心了。可不是骗财骗色还骗心么,当初他为了哄那人开心,不知道砸了多少钱。至于骗色……那还不是啊?都睡一块儿了,四舍五入就当洞房火烛夜了,穿没穿衣服不碍事儿。

   得知真相后,当天就快马加鞭回了皇城,奈何隋王爷再能只手遮天,都很难找到画卷里那个美人,谁知道他瞎搞了那么久,都敌不过弟弟那一双狐狸似的眼睛。那天他回到皇城,立刻就被简隋林请进宫里,随后白新羽也进了宫,两人想尽办法把他锁在宫殿里,将小时候的他瞎编的鬼把戏一一重温了个遍。

   虽然简隋英行事风火精炼,可在俩弟弟眼里,他始终是个溺爱自家弟弟的兄长,所以……这俩哪能怕他啊?哪怕简隋英把刀剑架在他们脖子上,都敢动手挠对方痒痒的。以前简隋英喜欢养金丝雀,谁知道风火轮流转,让他也尝了一边金丝雀的滋味儿,王爷当下决定自发三倍,以后都不养金丝雀了……嘿,养个小美人就差不多了。

   他准备了数十个偷溜的计划,爬墙钻狗洞都囊括进去了,正要实施时,被简隋林逮了个正着:“哥,不当器宇轩昂的王爷或者大杀四方的将军了?改行当混子了?”

   “……没,我想换个角度看看这个世界。”简隋英面露自以为和蔼可亲的微笑,又睁眼说瞎话。

   于是他就被拽着去听了几个臣子的建议,说什么他没听清,只知道有个谁谁谁说要他帮忙选妃,简隋英一听,立刻就捧了碗茶到屏风里坐着,笑话,对他来说,女人长的不都一个样?好看不好看有什么区别?

   就在这时,有人禀告李玄来了。李玄从政,所以才跟随父亲上下朝堂,刚好那天宰相家的老幺从外地回来,便随着李玄进宫了。

   透过那朦胧的屏风,李玉只能看见屏风里边的人影轮廓,而里边的人却能穿过缝隙窥视李玉的一举一动。简隋英在里面狼匹似的盯着看,像是要在李玉身上穿一个洞。

   好哇李玉,竟然是李宰相的老幺,是小时候总缠着他的那个小兔崽子,好些年不见,就长了这么一张妖精脸,还把他魂儿给勾走了。

   早知道那小兔崽子长大后是要当他的王妃的,他就该好哄歹哄骗上床再说的。啧,亏了。

·

·

   简氏王朝的风气很开放,君臣关系友好,百姓平安喜乐。简隋英是在这个环境下成为万人敬仰的将军王爷的,而李玉也是在这种环境下长成一个脾气暴躁爱摆臭脸的宰相公子的。

   这两人,七八岁的时候曾玩耍过一段时间。

   那时候的李玉长得跟团子似的,比起其他小皇子小公主,性子倒是沉稳,加之读遍圣贤书,是太傅的最喜欢的小公子,然而……谁又能想到这样优秀的小公子却喜欢粘着那个跋扈的大皇子呢?

   那时候简隋英还没有发现自己喜欢男的,倒是发现自己很讨厌小孩子。

  “大皇子哥哥抱。”小团子一下课就跑到简隋英旁边,伸着手要抱抱。

  “你学你的习,别烦我。”简隋英偷偷拿出话本,背对着太傅摊开。

  “隋哥抱。”小团子哒哒地小碎步,走到简隋英面前,两手搭在他的话本上,两只眼睛眨呀眨,软软地求抱抱:“隋哥抱我。”

  周围的小皇子战战兢兢地看着,那种眼神简隋英懂得很,一闪一闪的意思就是……假如他抱了小团子却不抱他们,那就是骗心,骗心就要告诉父皇和母妃,骗心就要哭唧唧。

其中最夸张的就是白新羽,李小团子都还没有走到简隋英跟前,他就开始瞪大了眼睛盯着李玉,一副咬牙切齿的样子,直到后来,白新羽练了一身“只要李玉一起身他就冲刺到简隋英旁边抱大腿”的本领——一个几乎让简隋英烦了一辈子的本领。

   “不抱。”简隋英当着太傅的面,大摇大摆就走了。

·

·

  “隋哥亲亲。”

   一听这声音就知道是那个粘人精团子,简隋英心里叹了一声,他难道是全皇城的哥哥吗?非亲非故的,还得帮人家哄孩子?这小团子不是性子沉稳吗?又要抱又要亲是要干嘛?

   简隋英不理他,在草地上翻了个身继续睡。

这太阳多温暖呀,听听这风和鸟鸣,嗅嗅这花香,如此怡人之境,你怎么好意思打扰本皇子睡午觉呢?你是个成熟的孩子了,要学会察言观色了,简隋英心想。

小团子最后也没打扰简隋英睡觉,直到他朝简隋英脸上亲了一下时简隋英还觉得是落叶擦了一下。

“隋哥疼我,怕我下课饿肚子,总是偷偷给我带好吃的,我最喜欢隋哥了。”小团子大胆地爬到简隋英身上,“隋哥,你最疼我了。”

……那是你爹让人弄给大家伙吃的,你这小白眼狼,怎么能因为我帮你端了一下碗就忘了爹?还有你爬到我身上压着是觉得吵不醒我吗?

“隋哥,亲亲。”小团子也不动,就小声嘟囔,自言自语似的。

……你这小兔崽子屁事怎么这么多?不亲,老子不亲小孩儿!

“那我亲了。”小团子在他的嘴唇上啄了一下,吓得他当场懵了。

·

·

  “隋哥以后要当我的新娘吗?”

简隋英看着屏风后那个美人,忽然就想起那个午后被风吹散了的情话,忍不住嘴角抽了抽。

哦,原来你那时候就准备搞我的吗?


 

  

  


评论(6)

热度(1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